首頁 產品介紹  28 電力系統監測

施耐德-EcoStruxure工業4.0系統整合  

 施耐德電機建構 EcoStruxure 平台架構,提供工業 4.0 完整解決方案

作者  | 發布日期 2017 年 09 月 29 日 16:00

目前全球企業將物聯網(IOT)視為下一代企業 IT 部署最重要的環節之一,什麼樣的解決方案才適合自己企業使用,已是企業關切的重大議題。在物聯網產品領域布局甚深的施耐德電機(Schneider),在日前舉行的「創新高峰會」,發表基於施耐德 EcoStruxure 平台架構的不同解決方案,為期望布局物聯網及智慧生產等領域的企業,提供最佳化選擇。

目前政府推動「工業4.0」產業趨勢下,施耐德電機表示,基於物聯網基礎的 EcoStruxure 架構,企業可藉隨插即用的開放架構,針對建築、資料中心、工業和基礎設施 4 大終端市場,提供配電、建築、資訊技術(IT)、機器、工廠、電網等 6 大專業領域端到端解決方案,達到實現物聯網應用與智慧生產。施耐德電機董事長暨執行長 Jean-Pascal Tricoire 表示,在物聯網基礎上,企業的生產與管理系統間的垂直水平整合,是一個必要發展的趨勢。施耐德 EcoStruxure 平台架構能協助客戶打造智慧工廠,由優化軟體分析控制器數據,聯網產品即時分析工廠各項數值,協助工廠做出最有生產效率的決策,並即時追蹤工廠的健康狀況並做到「預先保養」,讓客戶掌握成本,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浪費。Jean-Pascal Tricoire 強調,除了生產效率之外,施耐德 EcoStruxure 平台架構也注重 OEM 廠的數位轉型,藉由將舊有設備改造成互聯互通設備,降低企業成本支出,並達到效率提升。企業在生產的能源消耗有 50% 來自機器,透過 EcoStruxure 的大數據與雲端運算,能有效提高效率並降低 OEM 客戶營運成本,同時為機械設備的生命週期創造更高價值。施耐德蒐集了各行各業數據資料後,也會上傳到雲端,透過數位化方式把用戶經驗永續傳承,打造專屬用戶的物聯網。

另外,本次施耐德 「創新高峰會」EcoStruxure 平台架構的全球首展會上,施耐德電機也發表了 3 款最新解決方案。第一,包括提供下一代基於雲端的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管理 (DCIM) 系統,能即時預測性分析視覺化,並優化 IT 及基礎設施營運的 EcoStruxure IT 解決方案。

第二,以協作的智慧建築平台與開放系統架構為特徵,並支援開發者與合作夥伴互動、共用資料和開發應用,同時將效率提升至 30%,還確保顧客的舒適度的 EcoStruxure Building 解決方案。第三,結合工業軟體平台可擴充性與專業知識,使人員與流程無縫連接,藉嚴控風險、保證資料安全和績效表現的前提下,將總體擁有成本降至最低 EcoStruxure Industry 解決方案。

施耐德電機表示,藉由這些解決方案的推出,可使企業了解施耐德電機具備的豐富軟硬體、解決方案和服務組合,更確認匯集技術合作夥伴和新創公司的資源,能為企業需求提供專屬的方式與內容。

Jean-Pascal Tricoire 指出,隨著物聯網、人工智慧和數位化發展,新興數位經濟正在各個市場崛起,雖然這些都有助於企業大幅提升效率、實現顛覆性創新和差異化的進行發展。施耐德電機就是為企業進行數位轉型前,提供開放且實用的數位化技術,實現客戶轉型數位經濟的大膽創想,為客戶建構物聯網、人工智慧和數位化的發展做準備。

瞭解更多,請前往施耐德網站:
https://www.schneider-electric.com.tw/zh/work/campaign/innovation/overview.jsp

Sch-EcoStruxure
 
東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TOYO Technical co., Ltd. © 2009 Tel : 02-8791-8588 Fax : 02-8791-9588 Add : 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68號6樓  | Designed by ARTWARE